北投青磺名湯紀行

薄暮旅人
Jan 2, 2021

--

趁著寒流來(又回不去日本)繼續泡台灣的大眾池。
這次泡了「北投青磺名湯」。

店舖外觀

位置在北投站出來步行8分鐘。交通非常方便。

結論來說呃…就老人湯…

如圖中所見的入場閘門意外地高科技,大概是較最近引進的系統?結帳後店員會發條碼給顧客,顧客憑票上條碼刷過閘門入場。

評論如下。

硬體面:
大概就日本溫泉街的免費湯屋的程度。沒有脫衣間,進門直接是澡堂跟沒有鎖的置物櫃。
門票120,雖然不貴但考量設備我覺得並不能說CP值很好…

有兩個池,池溫寫41度跟76度(很明顯76度那個是壞的)。我自己體感大概是42跟45度上下,泉溫偏高。高溫池太燙所以我一直在低溫池泡。

軟體面:
泡澡的阿伯們無敵吵啦

有在浴室裡拍手的,聊天用喊的,吆喝聲此起彼落…整個澡堂內外充滿了快活的空氣(????)
感覺應該都是當地客人。
總之我覺得大概老人湯就是這樣的氛圍吧…?
加上人爆多,其實很難清淨的泡澡。

另外台灣的大眾池跟日本不一樣,不會特別禁刺青…泡過幾間後發現有刺青的泡澡客還真不少…

然後他二樓是有湯屋的,湯屋人也爆多。我出來的時候已經排到一小時半後去了,感覺這邊才是主要收入。

然後他其實是辦公大樓…有種奇妙的感覺…

另外青磺泉的pH值出乎相當低,只有1.2~2.2。泡起來是沒有特別覺得皮膚不舒服,但我腳上輕微的擦傷泡進去是有刺激感的。如果身上有傷口要泡澡可能要注意一下。

個人來說這種我比較難考慮二訪,畢竟很吵空間又小,環境太妨礙休息散熱了,無法好好休息。

但浴池本身是沒有很差。只是想要泡個暖和不要求很多的人還是可以考慮看看。

--

--

薄暮旅人

閒著就會擅自開始下一段旅程的旅行者。帶回一些見聞跟旅行指南當作土產。目前居住日本九州,目標是走過日本的各個角落。